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儿 > 正文
泉州市女性乳腺筛查阳光计划公益活动启动
2024-03-15 10:25:06  作者: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泉州网3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游怡冰 苏凯芳 通讯员白诗莹)为提升女性对乳腺健康的关注度,促进女性乳腺健康筛查,昨日,由市妇联、市科协主办,台商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台商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泉州颐和医院、台商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承办的泉州市女性乳腺筛查阳光计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泉州市女性乳腺筛查阳光计划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引导女性认识到乳腺癌的威胁,早发现、早治疗,切实保障女性生命健康。今后,只要是泉州市户籍或者工作地点(医社保缴交一年以上)在泉州市,年龄40周岁以上或罹患乳腺癌高危女性朋友,可以通过泉州颐和医院公众号进行检查预约。

2023年中国抗癌协会(CACA)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编写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X线检查》强调,乳腺X线检查是唯一被证明可早期检测乳腺癌、降低患者死亡率的影像学方法,也是唯一被证明可以挽救生命的筛查技术。下一步,各有关单位将以泉州市女性乳腺筛查阳光计划公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乳腺癌筛查的居民健康意识,扩大乳腺癌筛查的普及性,造福广大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