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十佳案例和优秀工作品牌发布
2024-03-15 10:25:06  作者:   来源: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十佳案例和优秀工作品牌发布

法爱同行守护“她”权益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杨雨寒通讯员蔡秀碧)3月12日,漳州市妇女联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法爱同行守护‘她’权益”——漳州市妇女儿童维护十佳案例和优秀工作品牌发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案释法、品牌示范带动,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效,倡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儿童优先、家庭文明的良好氛围。

活动展示了社会各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其中,十佳案例涉及当前较为突出并广受关注的未成年人性侵害、霸凌、婚姻家庭(恋爱)纠纷、老年人赡养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解决同类案件和维权难点问题具有重要的示范指导意义。优秀工作品牌涉及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心理健康关爱、家庭教育指导等重点领域,为构建多元化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做了有益探索和先行实践。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十佳案例办案单位代表、优秀工作品牌创建单位代表颁发证书。芗城区检察院、东山县法院、芗城区妇联、龙文区法院、漳浦县检察院等案例、品牌代表作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