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两岸女同胞在榕体验非遗文化
2024-03-12 08:30:0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榕台姐妹展示刺绣作品。

东南网3月1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文/图) 为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发挥妇女同胞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的独特作用,近日,福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福州海内外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一船情牵两岸,共‘绣’巾帼风采”——两岸女同胞非遗文化主题活动,40余名榕台姐妹乘坐茉莉号游轮欣赏榕城新貌,共同体验“金苍绣”非遗手作的魅力。

“金苍绣”主要用于闽台宗教绣品,是两岸文化源流的历史见证。活动特别邀请了闽江学院纺织服装非遗研究中心主任陈栩老师现场授课,为大家带来非遗技艺的讲解和演示。课后,大家亲自动手,现场体验畲族服饰纹案刺绣。

此次活动为两岸妇女同胞搭建了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心灵契合的桥梁。大家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两岸同胞深入交流,共同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