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绽放“她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福州女性品质生活提升系列活动举行
2024-03-05 17:32:03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三八”国际妇女节将至,4日上午,市妇联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在福州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绽放她力量·共创美好生活”女性品质生活提升系列活动。活动以“1个云端会场+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形式面向全市女职工开展。

主会场以视频纪录的方式,致敬在福州各行各业中为经济快速发展默默奉献、辛苦付出的万千女性。活动还邀请女劳模、三八红旗手、市政协女委员、新就业形态女职工等分别作典型发言,讲述她们如何在各自岗位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奋勇争先,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女职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在文化宫的两个分会场,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和女职工近百人,有的参与亲子共读绘本,体验软木画非遗手作,了解“福”文化底蕴;有的认真聆听心理学老师分享,学习释放压力,轻松工作生活。

据悉,云端会场已上线“绽放她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答题小程序,至3月15日,女职工关注市总工会或市妇联微信,连续参与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等女职工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就有机会赢取电影票。至4日上午11时,已有1.2万人参与答题。(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