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04 09:46:19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越发自北京

2月29日,记者从全国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全国妇联策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活动,通过表彰活动激扬巾帼豪情,在交流交往交融中促进文明互鉴,并通过建议建言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用心用情办好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在线上线下创新宣传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全国妇联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联合中宣部发布10位最美巾帼奋斗者,通过巾帼典型带动见贤思齐。还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这是时隔5年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计划邀请千余名中外各界嘉宾出席,与世界各国妇女增进了解、赓续友谊。

据介绍,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妇联将通过女代表、女委员及政协妇联界别,提交相关建议和提案,为推动男女平等纳入顶层设计、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