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2024福州鼓山梅花文化节启幕
2024-02-04 10:12:05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龙腾鼓山“梅”好福地

2024福州鼓山梅花文化节启幕

c6b12ecebe31228d31be79716569400d_472049_f22a4b8f-249f-4fc8-916d-5d16f013c8cf.jpg

鼓山梅里景区梅花盛开。记者 陈暖 摄

惠风和畅,梅景绚烂。2月上旬,鼓山梅里景区数千株梅花进入盛花期,“龙腾鼓山 ‘梅’好福地——2024福州鼓山梅花文化节”也在3日举行首场主题活动。

沿着青石阶来到相怀梅园,平日里静谧的梅园一片热闹,盛放的宫粉梅连缀出漫山遍野的绯霞,暗香萦绕,一簇簇花树下掩映着游客们赏梅、品梅的身影,阵阵微风吹落花雨,美不胜收。“今年的梅花开得比往年早了一个星期,春节前就几乎全开了。”游客陈勇和同伴们对着无人机精心设计着精彩亮相,和线上粉丝分享鼓山“梅”景。

当日天气晴好,鼓山迎来大批赏梅游客,或拄着登山杖,挎着单反,或拿着专业直播设备,甚至还飞起了无人机。还有游客身穿汉服沉浸式赏梅,一路寻找不同角度欣赏梅的风姿。游客们循着游览路线,一一打卡大型灯谜墙、国潮歌舞、国风乐器、梅花邮局、赏梅祈福、梅海写生等众多互动体验。

近年来,鼓山赏梅已成市民迎新春习俗之一。鼓山梅里景区位于涌泉寺西南向鼓山钵盂峰前,因历史上遍植梅花而得名,园内种植白梅、朱砂梅、宫粉梅、绿萼梅、美人梅、垂枝梅等品种。其中,占地50亩的相怀梅园共种植了3000多株梅花。

活动还在下院广场设年货大集,展示各类年货、风味小吃,以及拓片、石雕等文创手作。鼓山瞭望台广场上,省市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为游客书写春联,免费送出300余副春联和福字。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正月,举办3场主题活动(2月3日小年、2月14日正月初五、2月24日元宵节)。(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