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龙年“福”文化生肖IP形象“福瑞龙”和主题海报
2024-01-19 16:08:04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为宣传推广“福”文化、营造喜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设计的龙年“福”文化生肖IP形象“福瑞龙”和主题海报正式发布。

“福瑞龙”是专门为龙年打造的“福”文化生肖IP,与同时发布的“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和“福如东海 福泽绵长”两款龙年“福”文化主题海报共同寓意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幸福安康、福运连绵。

作为全国唯一以“福”命名的省份,福建近年来充分挖掘“福”文化资源,加快“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通过开展保护传承、研究阐释、宣传推介、跨界融合等一系列行动,写好“福”字文章、打响“福”文化品牌,积极推动“福”文化走在当代、赋能实业,走通网络、互通世界,为人民高品质生活增添光彩,让古老的“福”文化绽放璀璨的时代光芒。(林清智 翁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