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晋江:亲子共进警营 争当“平安达人”
2023-12-11 17:19:09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日,由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公安局、妇联、融媒体中心、禁毒办和金井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粉丝进警营,三率我好评”主题活动共吸引50对亲子家庭参加,他们用沉浸式场景体验的方式学习平安三率、六守六无、反家暴、防诈骗、禁毒等方面知识,争当“平安达人”。

此次活动第一站来到金井镇围头村“党建+”邻里中心,亲子家庭走进围头村警务室,了解“警格+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听社区民警分享调解家长里短的心得经验。

亲子家庭“小手拉大手”一起参加邻里中心广场上举行的“平安游园会”。4个集赞打卡点和5个互动游戏区尤为“火爆”,他们排队闯关学常识,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们用反诈飞盘一一击破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买卖游戏币诈骗等伎俩;通过观察识别伪装成巧克力、开心果等形状的毒品,增强拒毒禁毒本领。

正值“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晋江市妇联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家暴零容忍”打卡点、“甩掉家暴”“反家暴大富翁”互动游戏,让亲子家庭们通过打卡集赞、互动游戏宣传、学习反家暴常识,带动更多人认识到家暴不是“家务事”,反家庭暴力是每个家庭,乃至社会的共同责任。游园会还通过“闯关集章”的方式评选出了5名最先集满5个游戏戳章的“平安小达人”,送上了“平安大礼包”。

活动第二站来到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老民兵带领大家参观安业民烈士纪念碑、毓秀楼、防炮洞、地下坑道等战地遗址,声情并茂地介绍“八二三”炮战及安业民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沿着革命英烈们的奋斗足迹,从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的强大伟力,感悟顽强团结拼搏的“八二三”精神。

“手铐要这么用”“警棍要这么戒备”“催泪剂要这么喷”……活动第三站来到金井派出所,民警向亲子家庭介绍展示了单警装备“八件套”的用途、使用方法和安全防护知识。亲子们参观了金井所各个功能室后纷纷发出感叹:“硬件条件一流!”“生活休闲区应有尽有,太棒啦!”

活动当天,@晋江公安官方微博以#粉丝进警营 平安我好评#为话题对活动进行全程微直播。(曾桂蓉 郭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