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晋江举办永和美红娘馆开馆仪式
2023-12-01 17:18:20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 李菁雯发自晋江

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中共永和镇委员会、永和镇人民政府、永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芳华恰好·游趣永和”永和美红娘馆开馆仪式暨青年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活动旨在搭建福建省晋江市青年展示自我、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串联永和镇乡村文化精品线路,推动当地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50名热心于帮助单身青年步入幸福婚姻、构建和谐家庭的女性获颁公益红娘聘书。据悉,永和美红娘馆首批公益红娘是由村妇联主席、女村书记、女企业家等自愿担任,通过“点上征集+活动引入”等途径,摸排永和镇适龄单身青年,动态建立信息库,为青年男女提供多种结识和交流方式。

为满足单身青年交友需求,永和美公益红娘巾帼志愿服务队按照“自愿量力、无偿服务、保护隐私”的原则,为单身青年建立美好婚恋关系牵线搭桥、奉献爱心。据介绍,永和美红娘馆积极倡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择偶观、婚姻观,充分发挥“公益红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规范婚介市场、促进婚姻幸福、创建文明晋江、振兴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晋江市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廖鹭敏作题为《从知心姐姐到公益红娘——家庭系统理论助力青年婚恋服务》的公益红娘专项培训。

据悉,下一步,永和镇将以永和美红娘馆为阵地,统筹各方资源、积极链接,每周二、周三公益红娘进行轮值,为单身青年提供更有趣、更富活力、更具温度的社交生活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