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南平开展“家无暴·爱相伴”反家暴宣传活动
2023-12-01 17:18:20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发自南平 

为宣传普及反家暴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和法治素养,日前由福建省南平市妇联、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南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家无暴·爱相伴”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在景龙社区举办。建阳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妇联、区益家社工中心、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活动。

南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治在活动中指出,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我们要充分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积极采取行动反对家庭暴力,共同营造幸福和谐文明的家庭氛围。

ad71bc4e85fdb856c03a35d686227fec_e67fcd65-1fc0-47e6-af4a-8c4ed056f488.png

“我自愿成为反家暴宣传志愿者,积极倡导家庭成员互相尊重、和睦共处,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家园。”庄严的宣誓,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290fa55961c9d5c2a03ba84d247b37fb_41805300-59df-43fa-80fc-797a78b14c01.png

“什么是家庭暴力?怎样识别、帮助遭遇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怎样从整个社会的层面,减少家庭暴力,促进更和谐的交流和沟通?”建阳法院法官刘红为在场的志愿者、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社区普法宣传课,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指导家庭成员沟通之道,让家更有爱,让爱更有方法。

6662a4c54a741660271ffce0aa9cd1d4_3f9fb0f6-1199-4836-b213-c755c56fe2c5.png

在社区广场,各单位志愿者进行《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对遭受家庭暴力如何求助、取证、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提高宣传效果,现场还设置了反对家庭暴力、关爱未成年人、禁毒环保等内容的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环节,加深群众对文明家庭的认识。

志愿者们还走进建阳区小湖、回龙、水吉、莒口等乡村小学,为孩子们带来《我的家庭》一课,通过游戏互动、动画视频、回答问题、绘画等环节进行交流分享,告诉孩子们家庭的形态有多种,家庭成员间也会遇到各种问题和矛盾,需要互相尊重、理解,共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