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湄洲岛女子半马圆满收官
2023-11-13 16:38:1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11月1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鹏) 暌违三年,11月12日,洛弛红·2023妈祖(湄洲岛)女子半程马拉松在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参赛者齐聚湄屿,用快乐的脚步丈量这座“和美海岛”,用美好的姿态感受“南国蓬莱”的魅力。

这场海岛半程马拉松盛宴,随着参赛选手从莲池沙滩冲出起跑线,再度燃起激情的火焰。除女子半马,赛事还设置男子护跑组和3公里健康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厦门的业余长跑名将黄雪梅夺得冠军,成绩为1小时15分44秒,李美珍以6秒之差位居次席,朱冰莹获得第三名。

作为我省首个女子半程马拉松,本届赛事将妈祖文化、湄洲女文化、体育文化等结合,既有浓郁的本土特色,又契合当代女性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完赛牌也将湄洲岛特色元素融入其中——水波纹、海浪、湄洲岛建筑、妈祖卡通形象等,都蕴含着浓浓的海洋文化气息。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省田径协会指导,省体育局和莆田市人民政府等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