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莆田湄洲岛宫下村开展关爱老年妇女活动
2023-11-09 11:48:3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志愿者们为老年妇女代表送上棉被等慰问品

东南网莆田11月8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 文/图)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气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7日上午,湄洲岛宫下村党支部联合村妇联在宫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秋送温暖 情暖人心 关爱老年妇女”活动。

image.png

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湄洲镇妇联主席谢秀云以《弘扬妈祖精神 引领海岛女性新风尚 展现巾帼独特作用》为主题向在场人员作宣讲,号召大家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把农村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好,为“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湄洲岛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为全村41名老年妇女代表送上棉被等慰问品,向她们传递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不能自理的老年妇女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她们要保重身体。

宫下村妇联主席王和平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村居内老年人感受到村居大家庭的温暖,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传递“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