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泉州女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 共度首个“企业家日”
2023-11-02 17:03:5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活动现场,女企业家体验蟳埔非遗文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慰问“顶梁柱母亲”、走访巾帼企业、体验蟳埔簪花围、制作金苍绣香囊……11月1日下午,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数十名女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度泉州市首个“企业家日”。

当天,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卢秀萍带领爱心女企业家前往丰泽区东美实验幼儿园及2户“顶梁柱母亲”家中走访慰问,并来到丰泽区伯勒小镇实地调研,宣传惠企政策,为巾帼企业赋能。

在伯勒小镇,女企业家们现场体验蟳埔簪花围头饰和服饰,并动手制作了金苍绣香囊。大家围绕“非遗文化+企业”的新发展模式交流了意见,纷纷表示将把非遗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中,学习非遗匠人背后爱业、敬业、坚毅、奉献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充分释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活力。

“‘泉州企业家日’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互相交流借鉴、取长补短,才能共同发展,共同为泉州经济发力。”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惠安人,泉州荣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秀珍告诉记者,近年来,她主要致力于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业务,通过蟳埔文化的“走红”,学习到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的重要性,“我们也要更好地传承弘扬勤劳、智慧、勇敢的惠女精神!”

此次主题活动由泉州市妇联、丰泽区妇联主办,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丰泽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承办。

民营经济是泉州发展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为这座爱拼敢赢的城市创造了全市七成税收、八成GDP、九成研发投入、九成城镇就业、九成企业数量。4月24日,泉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泉州企业家日”的议案》,决定,自2023年起,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泉州企业家日”,以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群体。

image.png

女企业家头戴簪花围,身穿蟳埔服饰,正在制作金苍绣香囊。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