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全国乡村校园女足在厦“追风”
2023-11-01 16:03:3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小球员们在比赛中争抢。

东南网11月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文/图) 中国女足正在厦门参加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同期,全国性乡村校园女足联赛——第二届“追风联赛”总决赛也在鹭岛上演。10月29日,重庆石柱县三河镇小学女足队夺得本届总决赛冠军。

“想看到大海、想拿冠军,也想成为最佳射手!”来自重庆石柱县的女孩王若蓝在厦门一举实现了自己的三个愿望。决赛中,她所在的重庆石柱县三河镇小学女足队击败了贵州大方县元宝小学,第一次夺得全国冠军。作为前锋的王若蓝也以11粒进球荣膺总决赛“最佳射手”称号。

“追风联赛”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本届联赛吸引了全国60余支“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支持的球队参赛。经过152场片区赛的争夺,来自云南、江西、新疆等10个省(区、市)的12支乡村校园女子足球队脱颖而出,齐聚鹭岛角逐全国乡村校园女足的最高荣誉。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中国女足名宿王丽平和范运杰也亲临赛场助阵,为孩子们开球和颁奖。参赛选手还前往厦门白鹭体育场观看了中国女足与泰国女足的奥运预选赛。赛后,中国女足队员来到“追风女孩”所在的看台前,用一句“加油!追风女孩”,为孩子们送上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