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泉州:首支由孤独症儿童组成的“扶光”乐队成立
2023-10-24 09:42:38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日,泉州市税务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希望办联合开展“守护星光 希望同行”系列公益活动暨“希望工程一堂课”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泉州市首个由孤独症儿童组成的音乐团队——“扶光”(for light)乐队正式成立。泉州市相关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探索音乐疗愈帮助孤独症儿童改善语言能力,助力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与泉州孤独症家长组织“星语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为期3年,将捐赠4.5万元资金为孤独症儿童设立公益音乐课堂。志愿者们热情辅助这些“星星的孩子”开展首节音乐课堂训练,在《爸爸妈妈听我说》歌曲的欢快律动中,孩子们露出了最纯真的笑容。

今年5月,全省首支由政府部门志愿者为主体组成的“同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联合志愿服务队在泉州成立后,泉州市税务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希望办等部门志愿者持续聚焦孤独症儿童群体,积极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着力在推动普特融合、康复疗愈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作为成员单位之一,泉州市税务局积极与有关单位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建设更加完善的孤独症群体社会保障体系,自2019年专项设立“税悦星程”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全市税务干部已累计自发为孤独症儿童困难家庭募捐爱心资金22.8万元,捐赠物资15批次,开展志愿活动130余场、服务4500余人次,得到家长和相关方面的高度认可。

(陈秋丽 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