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校女子体育研讨会召开
2023-10-19 16:45:06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黄婷发自北京

在中国妇女十三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4—15日,主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体育强国”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女子体育研讨会暨北京高校第八届女子体育科研报告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全国70多个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共议女性与体育发展主题,助力国家体育强国建设。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华女子学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中华女子学院女性与体育研究中心作为执行单位,冠军基金作为协办单位。

在10月15日下午举行的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中,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女性体育教师职业发展”“女性与体育强国建设”“女性与健康中国”“女性体育领导力与话语权”“女性与体育产业”等主题进行了43个专题报告、64个墙报交流。

10月14日晚,会议组委会邀请部分女性体育研究学者与专题报告作者参加互动式工作坊,对中国高校女子体育研究的前沿热点、发展趋势及一线实际工作存在的困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思考。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一周年之际,旨在对建设体育强国背景下的女子体育发展研究成果做阶段性总结,并为有志于女性体育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未来女子体育研究继续深入发展,为女性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促进了全国高校女性体育研究高质量发展,谱写女性体育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