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
2023-10-16 16:55:59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10月13日,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创新发展论坛——2023年世界女科学家大会平行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王志珍院士,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院士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女科学家、女科技工作者相约名士之乡,围绕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女科技工作者组织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吴海鹰表示,新征程赋予科技事业新使命,需要女科技工作者组织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助力科技女性更好立足岗位、创优争先。要积极推动科普事业,吸引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参加“女科学家进校园”“女科学家走基层”“巾帼科普志愿服务”等活动。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广泛参与科技交流合作,激发创新热情,展现我国新时代科技女性风采。

本次主题论坛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20余名省区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10余个国家级学会相关负责人等70余名女科学家、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在绍期间,吴海鹰还出席了2023年世界女科学家大会开幕式。(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发自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