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经济 > 正文
丰泽区开展“巾帼家政培训进社区”公益系列活动
2023-10-16 16:54:2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为进一步落实市、区两级“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推动妇女灵活就业创业,提高妇女职业技能,提升儿童劳动能力,近日,丰泽区开展“巾帼家政培训进社区”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培训内容包含亲子整理收纳公益课堂、整理收纳就业创业指导、家事服务培训等,还将在丰泽区各社区现场设置咨询台,为来往群众宣传“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同时提供养老护理、保洁服务、月嫂育婴、家政技能等免费培训和推存就业岗位信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邀请泉州市多家知名家政服务公司提供宣讲服务,分别介绍家政服务的概念及发展前景,引导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识,增强从事家政行业的信心,激发妇女群众走出家门、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公益培训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2月。接下来,丰泽区将持续深化“巾帼家政培训进社区”工作,多形式开展宣讲、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家政服务劳动,引领带动更多妇女投身家政服务行业,推动社区家政服务和社区妇女工作互融互促,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专业、高效的家政服务,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