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中国女足悄然抵厦 备战巴黎奥运会预选赛
2023-10-12 10:16:26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杭州亚运会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昨晚8时,中国女足除海外球员外的其余18名国脚全部抵厦。从今天开始,中国女足开启为期两周的封闭集训,备战今年的最后一项大赛: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B组比赛。

中国女足今年有三大战役:世界杯、亚运会和奥运会预选赛,世界杯小组出局,亚运会仅获铜牌,10月26日将在厦门开赛的奥运会预选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又是一个艰巨的考验。为了专注于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分批抵达的中国女足教练组和队员谢绝了一切接机和采访请求,悄然入住五缘湾一带的一家酒店。据悉,下榻于此也是因为离白鹭体育场更近一些。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昨日也抵达厦门。而王霜、李梦雯、沈梦雨、张琳艳、乌日古木拉等海外国脚昨日没有来厦,她们将在10月下旬国际比赛日窗口开启后抵厦,与大部队会合。昨日抵厦的18名球员中,除了无缘杭州亚运会参赛阵容的王妍雯,其他人都是今年集训或比赛的老面孔。

【链接】

力争从“死亡之组”出线

B组有东道主中国女足和亚洲劲旅韩国女足、朝鲜女足以及泰国女足参赛。这个组被称为“死亡之组”,除了泰国女足实力偏弱外,哪支队伍想要小组出线都非常艰难。

这四支球队将进行6场单循环比赛,排名第一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资格;获得小组第2名的队伍,将与A组和C组的第2名比较成绩,成绩最好的第2名获得第三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四支队伍将抽签决定对阵形势,以主客场方式决出胜者,两支队伍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亚足联官网显示,B组6场比赛的对阵时间分别为:10月26日(15时30分:韩国对阵泰国;19时35分:中国对阵朝鲜);10月29日(15时30分:朝鲜对阵韩国;19时35分:泰国对阵中国);11月1日(15时30分:泰国对阵朝鲜;19时35分:中国对阵韩国)。比赛地点为厦门白鹭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