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鹭岛十佳巾帼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2023-09-25 17:41:40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张谢池)巾帼展风采,闪耀“她”力量。9月24日起至10月20日,厦门市妇联与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第二届“鹭岛十佳巾帼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各行各业女性弘扬网络文明正能量的典型故事。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持续至10月20日。故事必须正面真实,主人公原型为年满18周岁以上的女性,且具备政治立场坚定、事迹突出的特点。活动重点征集社会正能量类、公益慈善类、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产品创作类以及网络素养教育类等5种类型的优秀故事。

如果您有在网上创新宣传女性的正能量事迹,通过网络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或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主动普及网络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在这些领域上有鲜活事迹或发挥突出作用的,都可以来报名参与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网络征集相结合的办法同步进行。其中,网络征集将在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厦门网等网络平台设置“鹭岛十佳巾帼好网民故事”征集专区,广泛征集故事和案例。经过多个环节的综合评审,评选出每类前两名故事。

厦门市妇联、市委网信办将为获奖故事颁发获奖证书,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宣传,让更多正能量故事被看见、被关注、被学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榜样的力量。市妇联还将从中择优推荐参评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八闽十佳巾帼好网民故事”评选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