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直机关团干部妇女干部培训业务能力
2023-09-25 17:41:40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9月22日,福州市直机关团干部、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班结业。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凝聚群团合力,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团干部、妇女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服务能力。来自福州市直各单位的50多名团干部、妇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钟诚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钟诚结合时政热点名词,探讨新时期福州如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和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团干业务培训邀请省团校高级讲师卓如作《新时期基层团组织工作实务》课题辅导,重点讲解团内换届选举、超龄离团仪式、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内推优入党等契合机关团组织工作实际的业务知识。

妇干业务培训邀请省妇女干部学校高级讲师顾志锋作《新时代妇女工作》课题辅导,对《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大抓妇联改革、深化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实务以及八闽巾帼岗位建功行动等专题作深入细致讲解。

培训班还邀请福州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倪晓华作《认识自己 成长自己》心理辅导,为团干部、妇女干部讲授如何处理工作情绪、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

学员们围绕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进市直机关共青团、妇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分享了群团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