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启动“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巾帼志愿服务
2023-09-17 13:24:35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发自莆田

近日,一场以“践行绿色生活献礼建市40周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启动仪式暨木兰溪风光带健步走活动在福建省莆田市木兰陂公园举行。活动由莆田市妇女联合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区、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以及趣味打卡区围满了群众。飞行棋大闯关、丢沙包、提炼再生纸……广大市民一边感受创意垃圾分类游戏的乐趣,一边听莆田同心缘“银发”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健步走活动开始前,一场垃圾分类趣味舞蹈火热上演,荔城区博文幼儿园的老师和学生们也精彩演绎垃圾分类改编歌曲,朗朗上口的旋律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理念更加入脑入心。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号召保护母亲河木兰溪,共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