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石狮启动新一轮 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2023-09-17 13:24:35  作者: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9月起,石狮市启动新一轮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在报名后可尽快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接种。

据石狮市卫健局消息,石狮市在2022年开展两轮免费HPV疫苗接种的基础上,于2023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实施适龄女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该项目面向具有石狮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至14周岁(出生日期在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的女孩,本轮接种按照知情、自愿、免费原则开展,符合条件的在校生可向所在学校报名。

据了解,二价HPV疫苗采用两剂次免疫程序,第1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再接种第2剂次。与去年的接种地点不同,今年适龄女性二价HPV疫苗的免费接种地点位于9个基层医疗机构:凤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蚶江镇卫生院、永宁镇卫生院、祥芝镇卫生院、鸿山镇卫生院、锦尚镇卫生院。

今年来,石狮卫健、教育、财政、妇联等多部门继续通力协作,由市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疫苗采购、接种,教育部门做好目标人群摸底登记、健康宣教、动员组织,财政部门做好经费保障,妇联做好社会、家庭宣传,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宫颈癌预防,降低患癌风险,提高“早接种、早保护”的意识和适龄人群对宫颈癌疾病及其预防控制相关知识的认知水平,加速控制宫颈癌疾病发病率,切实保障女性身体健康,力争2025年实现全市适龄女性60%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石狮日报记者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