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女足登“鹭”争夺奥运入场券
2023-09-17 13:24:3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9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厦门白鹭体育场将成为“铿锵玫瑰”争夺巴黎奥运门票的主场!

10月26日至11月1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子足球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将在厦门白鹭体育场举行,届时中国女足将主场作战,争夺奥运入场券。这是迄今为止,我省承办的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足球大赛。

据悉,在厦门举行的是预选赛第二阶段B组的比赛,届时中国队、韩国队、朝鲜队和泰国队等4支球队将进行6场单循环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的资格。排名第二的队伍将与A组和C组的第二名比较成绩,成绩最好的球队将获得最后一张第三阶段比赛的入场券。第三阶段比赛,四支队伍将抽签决定对阵形势,以主客场方式对决,两个胜者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10月26日率先迎战朝鲜队,10月29日迎战泰国队,最后一战将于11月1日迎战韩国队。韩国女足曾多次进入世界杯和亚洲杯的决赛,朝鲜女足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曾拿过3次亚洲杯冠军与3次亚运会冠军。而此次比赛,中国女足也将征召包括留洋球员在内的所有主力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也算中国女足的福地。1999年,中国女足为备战世界杯及亚洲杯,在厦门进行集训,最终获得世界杯亚军,这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随后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决赛中以3∶1击败中华台北队,成为唯一一支亚洲杯“七连冠”的球队,这个纪录至今未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