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2023年福建省妇联巾帼电商直播带货“乡村英才计划”培训开始报名
2023-09-17 13:24:3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颖)为贯彻落实国家部委关于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有关文件精神,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育本土直播电商人才,助力企业发展直播电商,福建省妇联于即日起开展“乡村英才计划”培训活动。

“乡村英才计划”项目是“福见乐购,姐妹乡伴”网络直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免费线上的直播电商数字人才培训,进一步提升行业女性从业人员的数字技能水平,补足在家妇女、顶梁柱母亲、留守妇女等群体电商运营短板,强化巾帼电商人才队伍培养,培育出一批电商发展“领头雁”、乡村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此次技能培训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24日,不收取参训人员任何费用,面向福建省城乡妇女,重点发动女大学生、创业女青年、巾帼新农人、“宝妈”、致富能手等群体。培训课程以个人进行短视频创作和电商直播的主要技能为主要内容,采取“直播课+录播课+打榜活动”的形式,包含“如何开始一场电商直播”“如何制作一条受欢迎的短视频”“如何快速定位你的新媒体账号”等精品课程,在线上平台免费提供乡村电商、文旅及数字化产业发展相关的知识、技能、素养。

据了解,本次培训还将针对不同类型的培训学员开展不少于2个月的涨粉扶持、内容扶持及进阶课程扶持,帮助培训创作者持续成长。同时,我省各级妇联组织还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点对点将信息送到“顶梁柱”母亲手中,及时安排所在周边地区学习能力较强的妇女领学、陪学,引领广大妇女主动适应新形势,推动项目落到实处。

有兴趣参与的女性请进入网站https://www.wjx.top/vm/h3OsIDD.aspx进行报名,更多活动详情信息,详见本次活动海报。

d5413dc638c5b2b84cf2fdba2c389621_14b2d1e2-4f77-4803-909b-c316648696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