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与特殊奥林匹克组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深化合作 助力残障儿童和青少年成长

2023-09-12 21:08:30  作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卓志沐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白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与特殊奥林匹克组织(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11日在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确立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合作。

双方预期合作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物理和数字环境的无障碍、儿童保护、领导力赋能、残疾人权利公约教育、公共政策倡导、青年参与和发展等。

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总裁冯美孙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体育运动可以让人身心受益。对于参与特奥运动的人来讲,“通过教授并训练他们重复的运动动作,可以在身体和精神方面让他们得到提升,获得快乐和成就感。”

她表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始于20世纪60年代,截至目前,特奥的火焰已经遍布201个国家和地区,特奥东亚区共有174万特奥运动员。

特奥运动员贾思蕊在发言中讲述了运动带给她的变化,1999年在美国举办的第十届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夏季运动会上,她夺得A组平衡木冠军和跳马第三名。“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她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桑爱玲在致辞中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与特殊奥林匹克组织最早于2009年建立联系,有着共同的愿景,一直保持友好合作。通过深化合作,我们可以进一步为中国残障儿童的生活带来意义深远的改变。”

桑爱玲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长期开展残障融合领域的合作,致力于在医疗、教育、儿童保护、政策制定等方面为残障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支持。“我们将共同努力,以提高全社会对残障儿童的认识和关注,并通过体育活动促进残障儿童的社会参与。”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