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三位中国“00后”田径女神在厦门与粉丝面对面互动
2023-09-04 17:44:45  作者: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dd703f84b8545e5d7f3192b0d6f12475_W020230901287775231514.jpg

夏思凝(左)、吴彬彬(中)和王芳在见面会上合影。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有粉丝带着小宝宝专程来见夏思凝;有人因女友是夏思凝的铁粉,带着夏思凝的照片来要签名;还有的粉丝出于对田径运动的热爱,特地从四川赶来,现场与三位中国“00后”田径女神交流……

昨晚,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组委会在万达鹭港举行选手见面会,邀请三位“00后”高颜值选手王芳、吴彬彬和夏思凝与粉丝互动。三位田径小将分享了自己热爱田径的心路历程。即将参加厦门站正赛的王芳希望在厦门创造PB,首次打开60米大关;吴彬彬和夏思凝都将参加垫场赛的100米栏争夺,状态欠佳的吴彬彬希望顺利完赛就好,夏思凝则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她也表示提升水平要一步一个脚印。

夏思凝:把压力变成动力,该干嘛就干嘛

2003年出生的夏思凝,在见面会上的人气非常高。

一名小伙子本身不是田径爱好者,却因女友是夏思凝的铁粉,专程来请夏思凝签名,并且代女友提出非常专业的问题——“如何才能避免伤病?”

夏思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运动员有伤病一点也不奇怪,我们要做的是积极寻找问题,尽可能找到产生伤病的根源,寻找正确的方法避免伤病。

夏思凝的关注度无疑是非常高的。对于这种场外的关注,夏思凝表示,她会把压力变成动力,该训练就训练,该干嘛就干嘛。“竞技体育是非常激烈的,冠军只有一个。当然,体育不单单只有冠军,它会很好地回报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人。”

吴彬彬:希望带着这份热爱,一直走下去

女子100米栏全国少年纪录,今年被晋江姑娘吴彬彬打破,只有17岁的她今年在亚少赛上以13秒2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少年纪录。

身为泉州晋江人的吴彬彬是第一次来厦门。虽然此前没来过厦门,但她对厦门美食并不陌生,专门向队友推荐了同安名小吃满煎糕。

吴彬彬的100米栏和跳远成绩非常好,这次厦门站也是参加100米栏,但她其实是一位七项全能选手。吴彬彬回忆起儿时的训练情景:“小时候,妈妈怕我太苦,不让我练田径。可是我一定要去练。现在想想,当时是热爱,现在则变成了自己的工作和职业。未来希望带着这份热爱,一直走下去。”

王芳:更多的爱体现在赛场上

参加见面会的三位田径女神中,2000年出生的王芳年龄最大。她也是三人中唯一参加厦门站正赛的选手。今年的亚锦赛女子铁饼比赛,中国名将冯彬获得冠军,王芳获得亚军。厦门站比赛,王芳将再次与冯彬携手出战。

目前,王芳与美国铁饼名将陶萨加一同训练,并且能用流利的英语与其交流。王芳希望能在厦门创造佳绩,首次打开60米大关。

王芳透露,她一开始练的是拳击,后来因为身体原因改练铁饼。对于田径的热爱,王芳给出了与众不同的答案:“我认为更多的爱体现在赛场上,与竞争对手惺惺相惜。成绩比你好的人会鼓励你,你会去追赶他们,这种爱是非常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