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 “新手妈妈”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成立
2023-08-31 10:29:3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8月30日讯(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张谢池)为健全完善“三期”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模式,聚焦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和服务基本职能,厦门市妇联、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立厦门市“新手妈妈”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8月29日上午,厦门市妇联联合厦门市人社局举行厦门市“新手妈妈”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成立仪式。

“三期”,即孕期、产期、哺乳期,这是女性的特殊时期,需要给予特殊的关爱。“三期”女职工的权益保障,一直是妇联关注的重点。活动现场,双方共同签署了《厦门市“新手妈妈”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合作协议》,这代表着厦门市“新手妈妈”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正式成立。今后,维权工作站将以维护“三期”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畅通沟通渠道,构建联动机制,为“三期”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先行调解、仲裁调解、仲裁维权、心理咨询等暖心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三期”女职工这一特殊群体,活动当天,厦门市妇联成立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专门服务于“新手妈妈”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并现场向赵树霞等13人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她们为调委会成员。

调委会的成员都是长期服务于市妇联的巾帼志愿者,有了她们的加入,将为更多权益受损的“三期”女职工提供一个专业而温馨的调解平台。

在女性比重日益增加的职场,“仲裁+妇联”的工作模式将是一项新举措、新拓展、新突破。未来,厦门市人社局和厦门市妇联将紧密配合、统筹协作、发挥合力,让女职工们在每一起维权案件中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体验到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努力营造一个让女性放心、安心、开心的职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