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奔跑在马拉松赛场的“90后”
2023-08-29 15:11:48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2小时38分12秒!8月27日,在“2023哈尔滨马拉松”比赛中,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90后”护士张水华(如图,受访者供图),成为又一个跑进2小时40分大关的大众女选手,达标国家马拉松女子运动员健将级别水准。

“夺冠那一刻很开心、很激动,2小时38分12秒刷新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张水华笑着说,为了这场马拉松比赛,她准备了3个月,上半年还先后参加了重庆、秦皇岛、厦门、宜昌等地的马拉松比赛,最好的成绩是重庆马拉松赛跑出的2小时43分,赛后就给自己定了下场比赛跑进2小时40分的目标。

“病房工作经常需要‘三班倒’,为了锻炼身体,有一个好体魄,我会利用工作之余安排一些练跑、游泳等各方面的运动。”张水华坦言,2017年12月,在福州五虎山越野赛担任医护志愿者时,她感受到跑步的魅力,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跑步生涯。

来自连城县莲峰镇的张水华出生于1991年,是名典型的客家妹子。马拉松是一项体力消耗非常大且磨炼人意志的项目,谈及自己接触马拉松的初衷,她说,自己没有任何专业基础和经历,刚开始跑步时也很吃力,体力、耐力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但吃苦耐劳的客家人秉性和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推动她坚持下去,渐渐地,张水华发现自己越跑越快,而且在体型体态、身体素质等方面受益良多。(通讯员 黄水林 江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