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举办推进新“两纲”实施工作培训班
2023-08-28 15:51:1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莆田市举办推进新“两纲”实施工作培训班

8月23日,莆田市举办推进新“两纲”实施工作培训班,组织各相关成员单位统计人员系统学习“两纲”目标任务和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为做好“两纲”实施和统计监测工作奠定基础。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妇儿工委办分管领导、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讲师们以“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完善性别统计监测工作”为主题,结合莆田市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分别就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历史背景和基本内涵、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意义和具体实践、两纲统计监测及相关统计制度及两纲指标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新“两纲”目标任务有了更详细的理解,要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以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新“两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为推进莆田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吴媛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