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感恩有您·携手助春蕾”书画作品展暨助学金发放活动在榕举办
2023-08-25 16:15:2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领导嘉宾观展。黄智超摄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黄智超 实习生 王潇浚)8月24日上午,由省妇联、省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感恩有您·携手助春蕾”书画作品展暨“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活动在福建省画院举办。十三届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双瑜出席活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说,妇女儿童慈善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身体力行关心支持“春蕾计划”,带头资助“春蕾女童”。多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倡议,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广泛发动和汇聚社会爱心,搭建助学、成才、圆梦、护蕾和留守流动儿童关爱的儿童发展公益平台,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支持和帮助女童健康成长,享有出彩人生。

image.png

现场展出75幅书画作品。黄智超摄

活动现场,展出了全省知名书画家捐赠的75幅书画作品,并向积极参与“春蕾助学”的爱心单位(企业)、书画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image.png

颁发捐赠证书。黄智超摄

据介绍,福建省各级妇联自1994年全面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以来,至今已29年。29年来,“春蕾计划”紧跟时代发展和女童成长需求,不断丰富深化项目内涵:从资助女童学业到保护女童安全,从扶贫助困到实用技术培训,从援建春蕾女童班到援建春蕾学校,从青春期教育到春蕾健康成长项目……随着“春蕾计划”帮扶内容的不断拓展,受益对象也从义务教育阶段的女童拓展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逐步形成了关爱女童教育、安全、健康全方位的资助体系,建立起“助学+筑梦+铸人”全链条式的帮扶模式。

截至2023年7月,全省累计募集助学资金1.6亿元,援建春蕾班54个,春蕾小学38所,“春蕾爱心书屋”“儿童快乐家园”近200所,资助13万多名春蕾女童求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