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举行“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座谈交流活动
2023-08-24 17:38:4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8月23日,泉州市“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座谈交流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泉州市妇联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入学礼物。

“这份关怀,不仅会激励我们在学业上继续探索深造,更会激励一代又一代漫漫求学路上的春蕾女生发奋学习,积极进取。”来自安溪的张同学今年被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作为受助学生,她在感恩的同时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努力,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今后能在祖国的建设事业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这份深情关怀回报给社会。

现场,来自鲤城的“春蕾学姐”杨同学分享了自己受资助的故事;华侨大学严同学则做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分享。

据了解,“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致力于改善女童受教育状况的一项公益项目。泉州市实施“春蕾计划”已有28个年头,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累计收到助学款和项目资金约2828万元,帮助女童5万多人次,援建春蕾学校1所、春蕾书屋20个、春蕾幼儿园(班)11所,举办春蕾夏令营7期。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介绍,“春蕾计划”的实施,帮助许多困难女童重新鼓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女生,她们中很多人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为实现人生远大理想奠定了良好基础。骆春玲表示,希望泉州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丰富“春蕾计划”项目内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女童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深化“春蕾计划”行动提升工作,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不负期望,勇于追梦,为家乡奋斗,为泉州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