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县妇联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2023-08-22 22:26:44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分豆结缘 穿针乞巧

市县妇联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image.png

居民们体验穿针乞巧、戳秀验巧。(罗源县妇联供图)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李白蕾)七夕前夕,福州市县各级妇联开展了以共度七夕传统节日、弘扬良好家风为主题的活动。

在福州市妇联直属幼儿园——市直机关幼儿园和市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将从家里带来的蚕豆分给邻居,体验“分豆结缘”。活动中,在老师的鼓励下,小朋友们还纷纷晒出全家福,表达内心的爱意,祝福自己的爸爸妈妈恩恩爱爱,白头到老。

在罗源县松山镇五里社区,该县妇联开展了“乞巧穿针迎七夕 传承家风怡万家”活动,吸引众多辖区居民参与。家庭教育指导师到场分享家风家教故事,引导居民从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

在连江县,一场“深情七夕夜”的浪漫之约开启。现场请来两组家庭讲述向上向善的美好故事,并举行县级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证书颁发仪式。来宾们还共读“倡树文明新风 共创幸福生活”的“七夕·新时代爱的宣言”,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