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女性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现场展评活动在榕举行
2023-08-18 10:23:3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8月17日上午,由省妇联主办的“姐妹相伴·爱在身边”全省女性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案例现场展评活动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团体会员,各设区市妇联负责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入围现场展评的15个女性社会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15个女性社会组织优秀案例项目逐一上台展演,来自在榕省属高校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部分枢纽型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省妇联领导组成的评委团,对展演项目逐一进行提问、评分,主评委福州大学甘满堂教授对展演项目进行整体点评。活动共评选产生“最有爱”的女性社会组织3个、“十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5个。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作总结讲话,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希望,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当代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聚焦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培育赋能、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不断延伸手臂、形成链条,扩大“朋友圈”,奏响“交响曲”,激活组织建设“新动能”,通过女性社会组织更加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在争优争先争效中当好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八闽巾帼优异答卷。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福建省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巾帼馆,循迹溯源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据了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姐妹相伴·爱在身边”展评活动,是省妇联在主题教育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联系和引导相关社会组织,是群团组织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一项重要任务”重要论述而首次推出的一个创新举措,是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更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有益尝试。本次活动以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开展项目征集,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女性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案例7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