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云霄妇联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2023-08-15 08:51:2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日,云霄县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县妇联、各乡镇妇联正副主席、乡镇“好厝边”精品线路村(社区)妇联主席、志愿者代表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形势任务、体系建设、站点打造、项目孵化培育、督导评估、品牌建设等授课,分享了七彩虹志愿队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并重点介绍了SWOT分析、PDCA管理等实用知识。培训对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提炼升级、运营打造、融合推进等方面打开思路、扩大视野、提升技能,对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很有启发和帮助,有利于提高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的组织、领导和策划能力。

聚焦指标,突出“她”成效。会议要求各乡镇、村(社区)妇联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中勇担当、强服务、展风采。

通过培训,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深化,专业知识得到拓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新起点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回应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通过办实事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林敏 张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