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第六届城市流动儿童阅读分享决赛举行
2023-08-15 08:51:28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 李颖 记者 许舒昕)昨日,第六届“同在一片蓝天下”城市流动儿童阅读分享大赛决赛在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城馆区举行。

本次大赛发动了岛内外9家城中村公益图书馆共同招募,对象为城市流动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初赛采取视频投稿的形式,参赛者自行选择内容,以讲故事、朗读、吟诵等方式参赛,共收到204份作品。其中,最小的选手6岁,最大的12岁。经过评选和培训,最终20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

决赛综合主题内容、演讲技巧、舞台表现等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现场还邀请了安兜图书馆(城中村公益图书馆)的小天使童声合唱团前来助阵表演。

据悉,“同在一片蓝天下”城市流动儿童阅读推广公益项目于2017年12月启动,围绕阅读资源、阅读培养、阅读保障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帮助城市流动儿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其更好地融入城市。在厦门市社科联的支持与指导下,该项目于2019年被纳入厦门市社科基地社科普及活动项目,先后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示范项目、2019年第二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推广活动二等奖等奖项。

厦门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做好城市流动儿童阅读推广工作,进一步扩大城市弱势人群阅读推广的影响力,积极探索厦门及周边城市的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