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厦门一家企业上榜"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023-07-24 11:24:44  作者: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近日,全国妇联办公厅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度“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通知,决定认定100家单位为2023年度“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福建省有3家企业上榜,厦门美格农艺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厦门美格农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系台商独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销售经理皆为女性。美格农艺是厦门最早专业从事台湾优良种苗引进的企业之一,总投资500万美元,现有595亩苗木基地,跻身全国城市绿化资质企业、福建省重点巾帼示范基地。截至2022年底,美格农艺累计培训农村妇女2700余人、助力11000余名农村妇女实现增收,每年还为超过6500名农村妇女提供植物生产、销售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悉,全国妇联认定100家“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旨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更好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