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2023-07-24 11:24:37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贾莹莹发自沈阳

7月18日—21日,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辽宁沈阳举办。来自中宣部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知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新时代志愿服务的管理策划实施及信息化平台应用等进行授课。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实地教学等方式,深入辽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及社区,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拓展知识视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巾帼志愿服务能力建设。

培训中,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巾帼志愿服务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今后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开展有温度、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以巾帼志愿服务的新成效迎接中国妇女十三大胜利召开。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有关负责同志、阳光站代表、巾帼志愿服务骨干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