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会 赵龙上专题党课
2023-07-24 11:24:1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学思想 学理念 学方法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会 赵龙上专题党课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根据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0日,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以“跟着总书记学思想学理念学方法”为主题,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

赵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这一思想的形成过程,是坚持真理、发现真理的过程,是创新理论、拓展理论的过程,是基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领导才能、崇高的人格风范、非凡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要怀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光辉足迹,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跟着总书记学思想、学理念、学方法,熟练掌握和运用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赵龙强调,要深刻学习感悟坚定的理想信念,多学习、强思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理想信念同为党、为国、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刻学习感悟深厚的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为民初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最大的幸福,把让老百姓满意作为最大的满意,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要深刻学习感悟宽广的天下胸怀,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拓展世界眼光,洞察世界大势,有格局、善协作,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要深刻学习感悟高超的系统思维,学会综合统筹,加强整体协调,坚持底线思维,自觉运用系统观念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要深刻学习感悟作风的脚踏实地,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制定政策要实,工作措施要实,工作成效要实。要深刻学习感悟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讲究斗争策略,强化斗争历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深刻学习感悟矢志的改革创新,自觉摒弃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增强改革意识,提升改革能力,大力支持改革,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赵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省领导林文斌、常斌、王金福、康涛,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单位、在榕高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