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冰心、丁玲联展在榕举办
2023-07-18 17:44:5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7月1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陈尹荔) “‘冰’映成辉——中国现代女性文学双子星”冰心、丁玲联展(福州),日前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将展览至24日。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中国现代女性文学的崛起是由冰心、丁玲等女作家奠基的。她们在各自漫长的文学生涯中紧跟时代,以独特的创作个性与文学精神,及作品的数量、质量创造了生命旅程的奇迹,她们塑造的新女性群像为现代女性文学谱写了新的篇章。

此次冰心、丁玲联展,聚焦她们的文学互动与交往,以及文学成就与影响。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女性文学双子星”“人生遭际亦有时”“永远的丰碑”和“冰心、丁玲著作简表”。今年1月,联展在丁玲的故乡湖南常德成功展出。

本次展览由省文联主办,冰心文学馆、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市丁玲纪念馆、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