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中国的拐卖犯罪发案数大幅度降低
2023-07-02 16:08:45  作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专家在人权理事会介绍中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情况

中国的拐卖犯罪发案数大幅度降低

2021年全国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与2013年相比降幅达到88.3%

新华社日内瓦6月29日电(记者 聂晓阳) 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边巴拉姆28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上发言,强调保护妇女儿童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是中国政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任务,中国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边巴拉姆表示,随着中国惩治拐卖人口犯罪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实施多部门联席机制、加大国际间的合作力度以及汇聚社会各界的反拐力量,中国的拐卖犯罪发案数大幅度降低。据统计,2021年全国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与2013年相比降幅达到88.3%。

边巴拉姆说,中国政府对于拐卖妇女儿童的罪行始终采取高压态势,从国家层面不断健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整体性方案,自2008年起连续实施《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积极应对国内外拐卖人口犯罪的严峻形势,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互相呼应,不断完善拐卖人口犯罪的综合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