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宁姐妹”暖心助高考
2023-06-09 18:01:14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 发自宁德

一年一度高考季如约而至,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舒适、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6月7日,福建省宁德市妇联联合蕉城区妇联、厦门银行宁德分行组建“宁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共同为考生和家长们保驾护航。

“您要喝水吗?”“到这边坐着歇会吧”……在宁德一中考点周围,身着红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正在为送考的家长们送去扇子、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引导家长到休息区休息。

高考首日,巾帼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宁德一中校门前就位,搭起遮阳棚,设立“巾帼爱心服务站”,准备好矿泉水、口罩、笔、湿纸巾、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物品,供考生和送考家长免费使用;凉棚内还为家长们提供了座椅、扇子等。

“快快,坐下来休息一下!”在首场考试结束后,一名家长扶着孩子走进“巾帼爱心服务站”。由于天气较热,这名考生有点中暑。了解情况后,巾帼志愿者及时把准备好的矿泉水和防暑药品递给家长,并让考生坐下,用扇子帮考生吹风送凉……在休息了十多分钟后,考生恢复状态,和家长顺利回家。

一个个微笑、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话语……巾帼志愿者们用真诚服务缓解学生和家长们紧张的情绪,帮助考生们保持良好的状态。

据了解,本次巾帼志愿服务将持续3天至高考结束,巾帼志愿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陪伴家长和莘莘学子,助力广大学子顺利高考、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