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 福建各地花式庆“六一”
2023-06-01 23:32:0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省直屏西幼儿园于举行“勇敢小红军,重走长征路”六一亲子游园活动(省直屏西幼儿园供图)

东南网6月1日报道(本网记者 冯川叶 综合整理)“六一”儿童节,我省各地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来庆祝“六一”。

“六一”节前夕,省直屏西幼儿园于举行“勇敢小红军,重走长征路”六一亲子游园活动。活动以红军长征途经的地名设计瑞金馆、湘江馆等12个体验馆。幼儿在快乐打卡的过程中,了解长征故事,感悟红色文化。省直屏西幼儿园园长张洁介绍,省直屏西幼儿园策划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二十大精神,让思政浸润童心。希望以儿童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通过打造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活动,将红色文化融入幼儿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英雄烈士事迹展、移动军事体验站、军事科普小屋、普法进校园……近日,一辆满载节日“礼物”的红色“大篷车”开进诏安县东沈小学,为“六一”儿童节献上一份带“军”味的大礼。活动现场,诏安县老兵宣讲团成员介绍了诏安革命的历史发展过程;漳州英雄烈士事迹展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24名漳州烈士代表的事迹;在武器装备体验区,讲解教官详细介绍有关武器装备性能,并利用模拟武器装备为学生讲解操作及射击方法,场上学生争先恐后地体验现场武器装备,操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激动的欢呼声。现场还设置了军事科普小屋、“蒲公英”普法、歼15型纸飞机体验,党史、军事、科技小知识体验活动,《民法典》《英烈保护法》宣传教育等活动,让学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军事文化。

image.png

红色“大篷车”开进诏安县东沈小学,为“六一”儿童节献上一份带“军”味的大礼(诏安县东沈小学供图)

漳浦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心礼赞二十大 筑梦成长向未来”暨庆六一科技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四名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走进校园,为萌娃们带来漳浦剪纸、评茶展示、陶艺展示、奇妙新奇科技展示。幼儿园萌娃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开启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体验之旅。

image.png

萌娃们正在体验漳浦剪纸的魅力(漳浦县实验幼儿园供图)

为了让特殊儿童感受童年的精彩,漳州市芗城蓝天学校组织开展了庆“六·一”暨校园艺术节活动,希望孩子们度过难忘的儿童节。各种各样的精彩表演是孩子们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得来的,台下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观看以及不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image.png

特殊儿童也要感受童年的精彩(漳州市芗城蓝天学校供图)

为增强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紫山中队警营内迎来了一群小萌娃,他们身临其境地享受了一场集“交通安全知识”、“警用装备展示”、“消防安全意识”三位一体的教育盛宴。

image.png

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紫山中队警营内迎来了一群小萌娃,他们身临其境地享受了一场集“交通安全知识”、“警用装备展示”、“消防安全意识”三位一体的教育盛宴。(惠安交警供图)

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庆六一”为契机,开展了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好少年”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活动以作品展示、舞台展演这两种形式进行,充分展示全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

image.png

“六一”儿童节来临,鲤城区举办“闽南好家风好家教”儿童闽南语故事大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家教。(李淑媚 摄)

image.png

孩子们通过音乐剧《熊熊修理铺》表演了想要“修理”月亮的天真童趣,以及月有阴晴圆缺的科普常识。(石狮市快乐贝林幼儿园 供图)

image.png

5月30日晚,泉州实验中学丰泽附属小学举行庆祝“六一”文艺汇演。学生们身着汉服化身翩翩少年郎,以儒雅飘逸之姿吟诵国学经典,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少年立志的自信与风采。(泉州实验中学丰泽附属小学 供图)

image.png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辖区儿童的浓厚氛围,在厦门市集美区,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凝聚社会力量,开展“六一”主题活动,积极营造童心向党、薪火相传的浓厚氛围。(集美区文明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