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厦门妇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1 10:20:2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6月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邱赵胤) 近日,厦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联合举办厦门市家庭成长研习院揭牌仪式暨名师讲座,旨在集家庭教育指导、研究、培训、实践为一体,探索开展鹭岛“明星家长”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建设,为家长提供更加系统性和实效性的指导与服务,这也是全省第一所家庭成长研习院。

据悉,研习院将引入专业团队力量,建立家庭领域智库,开展家庭教育理论方法研究和课程体系研发。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研习院首批特聘的8位专家颁发聘书,并组织专家代表与家长们互动交流。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海英表示,研习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入家、校、社会等多方力量参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小家之事”,助力“大国之治”。

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是厦门市妇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在5月至6月期间,厦门市妇联围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主题活动,持续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