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点亮未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举办
2023-06-01 10:19:5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6月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5月31日下午,“点亮未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福州市屏西小学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活动。

活动以一场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超燃快闪秀拉开帷幕。随后,一堂紧扣点亮儿童理想之灯的沉浸式主题大课在校园内上演。主题大课以“强国有我”“为爱童行”“逐光向上”三个篇章依次展开,红色情景剧《小小红领巾》、诗朗诵《闽都少年赋》、合唱《阳光彩虹小白马》《夜空中最亮的星》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阵阵掌声。主题大课还邀请了五位我省优秀榜样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以“点亮未来”为主题,旨在引领少年儿童学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抱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