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3-05-31 18:20:0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5月31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郑雨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30日,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政协副主席黄玲带领省政协社法委、省妇联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到福州市开展慰问活动。

黄玲一行来到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福州市旗汛口幼儿园、福州实验小学、福建省实验幼儿园,详细了解校园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德育美育培养等情况,和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黄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在优美的校园里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学习掌握各项技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优化教学方式,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省政协和有关单位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持续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省政协机关、省妇联和省教育厅向4所学校分别捐赠“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