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中法爱心接力 罕见病女孩实现“大熊猫梦”
2023-05-30 15:59:46  作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卓志沐

新华社成都5月24日电 因为患有罕见病囊性纤维化,10岁法国女孩妮农·韦尔奈无法像同龄人一样自由玩耍。热爱自然与动物的她一直有个心愿——到大熊猫的故乡参观。

近日,在中法两国机构和爱心人士的接力与呵护下,妮农终于踏上圆梦之旅。

“这里的大熊猫比法国多很多!”在中国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她告诉记者,在大熊猫的故乡看到这么多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她非常开心。

身为“大熊猫粉”,妮农在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看过首只出生在法国的大熊猫“圆梦”。“圆梦”的双胞胎妹妹出生后,动物园曾为这两只雌性大熊猫举行命名仪式,妮农也前往现场。她清楚地记得双胞胎的名字——“欢黎黎”和“圆嘟嘟”。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特意向妮农赠送了一只大熊猫玩偶,她难掩喜悦地表示将把玩偶带到学校一起上学。

妮农出生时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病囊性纤维化。这种遗传性疾病主要影响胃肠道和呼吸系统,可威胁患者生命。

在与病魔斗争过程中,小小年纪的妮农积极投身公益,呼吁社会更多关注罕见病,成为法国囊性纤维化病“公益宣传大使”。

妮农喜欢动物,尤其钟爱大熊猫,房间里摆满了大熊猫玩偶。她多次向公众表达过自己最大的梦想——到大熊猫的故乡参观。为了帮她实现梦想,法中各界合力促成了这次成都圆梦之旅。

妮农的母亲说,这是妮农第一次长途旅行,中国之行将帮助孩子培养对世界的好奇心。妮农的父亲告诉记者,一家人抵达成都后就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这一切都令人难忘”。

妮农把参观大熊猫基地的照片分享到网络,收获许多外国网友对她中国圆梦之旅的点赞和鼓励。

妮农说,她身边有很多喜欢大熊猫的同龄人,在学校她多次通过主题演讲等形式向同学普及大熊猫的知识。这次旅行结束回到法国后,她也将会和大家分享在中国的见闻,向同学、朋友和公益组织展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