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厦门理工学子荣获第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
2023-05-30 16:00:0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自左到右:本次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主持人梁艳(厦门理工学院14级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刘婉婷、第67届中国小姐关思宇(厦门理工学院14级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东南网5月24日报道(通讯员 曾妙龄 蔡莎莎)5月19日,第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在云南大理落下帷幕。厦门理工学院2022级表演专业学生刘婉婷荣获总冠军和总决赛人气亚军。2024年,她将代表中国参加第72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

“既然参加了比赛,便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与信任。”这是刘婉婷对于比赛的期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刘婉婷做足了准备,除了了解比赛规则、熟悉各个环节,更重要的是苦下功夫、强化训练,并通过建立合理、客观的自我期望值、保持平常心等方式释放压力,以良好的状态应对比赛的各种挑战。

学校“以赛促育”的人才培养思路、浓厚的专业竞赛氛围和师生们的齐心协力,为刘婉婷提供了最好的“加持”。刘婉婷表示,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以后我会继续努力,一步一个台阶,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据悉,世界小姐(Miss World)大赛始于1951年,是全球举办时间最早的选美大赛,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盛的选美赛事。厦门理工学院学子在该赛事中成绩颇丰,获奖奖项包括第67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福建赛区前三甲,2022年世界小姐澳门赛区亚军、“十佳选手”以及“最具魅力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