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5-25 10:51:23  作者:   来源:龙岩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家风家教宣传月期间,龙岩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助力家校社协同共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万屏联动 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科学家教理念落到家庭,深入人心,龙岩市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在公共场所、楼宇电视、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等户外LED屏等平台阵地滚动播放家庭教育宣传语及家风家教公益短片,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主题实践活动 共建文明家风

新罗区

image.png

新罗区妇联举办典型家庭颁奖仪式暨“学思践悟新思想 团结奋进新征程”三八红旗手“五进”宣讲之进机关活动。

image.png

新罗区妇联联合新罗检察“知心姐姐”联络站、阅美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金牌调解员、巾帼维权律师志愿者、司法所专家等深入镇(街)、村(居),开展“巾帼暖人心·法爱润万家”巡回讲座20场,累计受益近2000人次,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image.png

新罗区妇联联合新罗区委文明办、新罗区教育局在紫金山实践基地举行新罗区2023年“弘扬家庭美德 创树文明家风”家庭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永定区

image.png

永定区妇联、区教育局在永定第二中学举办“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邀请专家向家长开展《家庭总动员帮孩子戒手机网瘾》《防范电信诈骗,向不良“校园贷”say no》等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家长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普及科学家教知识。

image.png

永定区妇联联合永定法院等有关单位在湖坑镇洪坑村客家家训馆举行家事审判教育基地挂牌成立仪式暨“法润家风、共育未来”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上杭县

image.png

上杭县妇联联合县委文明办、紫金矿业开展2023年“礼遇·最美家庭”启动仪式暨“美德在家”事迹巡讲首场活动。全国、省、市、县“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

武平县

image.png

武平县妇联联合有关单位召开家庭教育暨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开展《家校协同、立德树人》《努力开创新时代家庭教育的美好明天》专题讲座,并分组观摩武平三中、第二实小、实验幼儿园三所学校的家庭教育主题课程,家校联动育新人,携手共绘同心圆。

image.png

武平县妇联开展2023年武平县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举办“爱满岩城 从心出发”幸福婚姻心理健康公益大讲堂武平专场,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平安,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舆论氛围。

长汀县

image.png

长汀县妇联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法在你我身边 ‘典’亮美好生活”集中宣传活动,以《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为重点,通过为群众讲法、释例,分发普法宣传折页、法律读本、法律宣传纪念品等,倡导科学带娃,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长汀县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展播2023年线上家庭教育微课程,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依法带娃、科学教子,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连城县

image.png

连城县妇联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团结奋进新征程”三八红旗手“五进”宣讲活动。三八红旗手以《曹秋兰——用爱撑起一个家》《特殊的传家宝》《冰心不染 玉壶相传》为题,向大家分享家风家训故事,传递良好家风的力量。

漳平市

image.png

漳平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在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同在蓝天下 慧爱千万家”主题活动,让特教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爱护,促使他们更加自强自立,勇敢地微笑前行。

image.png

漳平市举办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宣传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强化主体责任,倡导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