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对话独臂女孩张伶俐:爱上跳操 她找到自己的美
2023-05-22 20:00:02  作者: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f1cdfdadbf28ad52890d393248406f78_W020230522232566855957.jpg

运动让张伶俐自信、可爱。采访者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她是个00后,阳光青春,充满活力。她是不幸的,一出生就没有右前臂;她又是幸运的,得到“网红”刘畊宏夫妇的关注,到她家上课,还一起开直播,“同屏跳操”……她就是翔安区香山街道东园社区独臂女孩张伶俐。昨天是全国助残日,晨报记者与张伶俐展开对话,了解到了她的励志故事。

张伶俐今年23岁,去年从大学毕业,现就职于翔安区香山街道办事处。见到记者,她忍不住提及自己5月7日的“巨大惊喜”——当天,刘畊宏夫妇专程来到张伶俐家中,送给她运动水杯、运动服套装、护腕等运动用品,还有一个帆布包及亲笔签名,还给她“上了一节私教课”。

谈及开始跳操的时间,张伶俐说,之前因长时间备考导致内心焦虑、状态不好,直到去年4月的一天刷到了刘畊宏夫妇穿羽绒服跳毽子操的视频,“当时就觉得很有趣”,本着好奇的心态进入直播间跟着跳了一次,没想到就入“坑”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晚上,她都准时准点进直播间跟着跳操,白天则继续备考学习,“感觉人生充满了干劲”。

坚持跳操后,张伶俐首先感受到自己体重、体态起了变化,“我瘦了大概20斤,下巴尖了、背薄了,肩膀线条也越来越好看了。”如今的张伶俐,看起来很温柔、很自信。当然,运动不仅让她越来越健康,也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张伶俐告诉记者,她在社交媒体有账号,每天会发跳操视频“打卡”,由此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他们的鼓励也让她越来越自信。

张伶俐坦言:“我出生就没有右前臂,但家人的爱让我被‘宠’着长大。”记者了解到,张伶俐家里有很多兄弟姐妹,家人间相亲相爱,这样有爱的氛围让她更加热爱生活。除了跳操,张伶俐还喜欢画画,她从高三开始学画画,现在有空就会参加一些画画比赛,最近正尝试画国画。

“努力是会上瘾的,特别是尝到甜头以后。”张伶俐说,自己的变化,也带动亲戚朋友“爱上运动”。现在,她不再是自己在家跳操,而是下楼和邻居、家人“组团跳”。“我们在一楼弄了块幕布,大家一起跳,更热闹、更带劲。”张伶俐笑道,以前她“不知道自己有多美”,通过跳操找到了自己的美以后,希望能继续努力,为人生增添更多的光彩。